奶糖薄荷

/ 或 许 我 亦 有 幸,照 亮 谁 的 明 天 /

[狗崽]向美色低头

食用指南:

*网易手游《阴阳师》角色同人文

*大天狗×妖狐,含鬼使黑×鬼使白

*小白文笔,ooc警告!

*后附小剧场

 

 

- 壹 -

  过了仲春,平安京的风都带上了些许暖意,冰雪消融后的土地蹭蹭冒着新芽儿,我和阿爸就是这个时候在平安京扎根的。

  偷偷和你们说,阿爸其实是个美男子,只是他那黝黑得如同非洲难民的皮肤掩盖了他的美貌,这也导致我们家从建起来的那天起就经常受到旁寮们的嘲笑。可能是被嘲讽得多了,阿爸开始每天坚持敷美白面膜,召唤式神时还经常能听到他大声怒吼:“网易爸爸,赐我SSR吧!”好丢脸好丢脸。网易是我们世界的创世之神,就是不知道他老人家愿不愿意多我们阿爸这个倒霉孩子。

  虽然很辛苦,日子也这样平淡的过下去了。直到有一天,我们家迎来了一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大妖怪——大天狗。阿爸乐疯了,立马把鸦天狗身上的好东西扒下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爸这么宠一个人。

  再后来呀,大天狗大人在一次八岐大蛇战役后带回了一个圆乎乎的小团子。小团子是一只脑袋上顶着精致面具的小狐狸,衣服上别着一把小折扇,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呆呆的吮着手指歪着头看我们,另一只手抓着身后一大团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摇去。阿爸被萌了一脸血,当机立断决定养起这只来路不明的小团子,大天狗大人就自然而然当起了奶爸。

  每次出战,大天狗大人都慈爱地看着小狐狸费力地甩扇子。有时候能甩出好几道风刃,有时候只能甩出一道风刃,但是不管怎么样,小狐狸打掉的都只是一点血皮,最后都需要羽刃暴风把敌人收拾得片甲不留。尽管如此,大天狗大人还是依旧坚持让小狐狸先动手。小团子也不懂什么弯弯绕绕,听话的抢火一个劲儿突突。但只要这回合甩出的风刃多了,小团子就会十分兴奋地扒住大天狗大人留下一脸的口水。

  不过在家的时候,我就愁得扫帚都要掉了。因为有了这只调皮的小团子,家中四处都散落着的黑色羽毛,我的工作量一下大了好多。每次一转头看到天神一般的大天狗大人和之懂傻乐的小团子,又只能默默的把差点要骂出口的话咽了下去,心里苦哇QWQ。

  就这样过了好几年,小团子终于长成了大团子,也有了正式的名字——妖狐,只不过我们私下里都喜欢叫他阿脸。就是那风流的性子不知道是随了谁,总是趁着大天狗大人和阿爸不在的时候拿着那他把破扇子勾搭那些漂亮的小姐姐。

  “美丽的少女啊,请不要再揪小生尾巴上的毛好吗?”

  “哇呜~狐狸哥哥的尾巴真的好棒呀!软软的~软软的~手感好好噢,比番茄软多了~”

  “少女如此热情,真是连小生我都要脸红了。来吧,美丽的少女呦……”

  咳咳,没眼看了。每当遇到这种时候,我都会暗搓搓地拉出信箱,偷偷给大天狗大人通风报信,让他好好管管自家的小狐狸。


- 贰 -

  大天狗回来的时候,阿脸在树下睡着了。毛茸茸的耳朵偶尔一抖一抖,大天狗也不叫醒他,就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阿脸翻了个身,尾巴尖扫啊扫啊就扫到了大天狗的脸上,似乎是察觉到旁边有人,迷迷糊糊就睁开了眼睛。

  “唔?”

  “没事,你继续睡。”

  阿脸闻言反而揉揉眼睛,起身坐起来,“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我还和阿爸说可能不用准备你的晚饭。”

  大天狗从怀里掏出一个大包袱放在阿脸的腿上,“给。”

  阿脸一脸好奇的打开包袱,瞬间被那金闪闪的材料给亮瞎了狐眼,激动的抓着大天狗的衣摆问道:“这些都是给小生的吗?”大天狗点点头,下一秒却毫无预兆的勾住阿脸的腰,翅膀一动,到天上去了。“听说今晚会有石距,我带你去。”

  阿脸小时候就经常被这样带着兜风,但长大后还是头一回,他总觉得腰间的手让他有些不自在。大天狗依旧是平时风轻云淡的样子,阿脸也假装面无表情,只是偶尔用眼睛的余光瞟瞟面前的人。大天狗看到自家的小狐狸时不时地偷看他,不似之前那般冷漠,心头一软竟情不自禁轻笑了起来。

  阿脸有些羞愤,但还是强装淡定地抿了抿嘴,“有什么好笑的?”

  “为什么偷看?”

   ……

  “不说?”

  ……

  “想什么?”

  “想你的面具怎么能这么丑。”

  ……

  似是察觉到面前这人此时浑身上下都散发的不悦气息,阿脸也识时务的不再说话,转而去看沿路上的风景。

  根据八百比丘尼的占卜结果,今晚的石距将会出现在平安京南面。遥遥看到大阪湾之时,阿脸突然惊呼了一声,“有人!”心中担心阿脸新衣服的好材料被人抢先一步,大天狗便加快了速度,至岸边后将怀中的狐狸轻轻放下。再看已在这边的两位,一位手持黑镰着黑衣,一位手持招魂幡着白衣,大天狗心下了然。

  “鬼使大人。”

  “原来是大天狗大人,久仰。”

鬼使白温柔的声音成功吸引了只顾整理衣着的阿脸。抬头见鬼使白长得十分俊俏,竟不比家里那些小姐姐差,忍不住就想出言调戏一番。阿脸抖开折扇挡住那半张面具,往鬼使白身边凑。

  “哎呀呀,大人长得真是美丽呢,不知小生我……”

  话还没说完,旁里突然伸来一把巨镰,将阿脸吓得把还未说完的话硬生生的咽下去了。鬼使黑顺势一把将鬼使白拉到身后,转而大声呵斥阿脸,“你这浪荡妖狐想对我弟弟做什么!”

  看着黑红的镰光将阿脸吓得不敢动弹,大天狗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他上前按住鬼使黑的镰刃,解释道:“这是吾家中的妖狐,今晚带他来取新衣服的材料。年纪尚小,生性顽劣,还望鬼使大人不要介意。”末了又将谈话引到了正事上,“不知鬼使大人今晚为何会出现在此处?可是为了石距而来?”

  “阎摩大人察觉到大阪湾的异常,特命我们兄弟前来探查。今夜出现的石距怕是有些蹊跷,不知是否受到影响不好对付,还望大天狗大人迎战时多加小心,我们兄弟二人也会助大人一臂之力。”

  ……

  今晚的石距是不是异常难击杀我不知道,阿脸得了多少新衣服的材料我不知道,黑白鬼使大人为什么会出现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大天狗大人至此一战之后对阿脸的态度就不似从前那般关心了。

  孺子不可教也。

        

- 叁 -

  回家后,阿脸换上新衣服,把大天狗大人嘱咐要戴好的面具也摘了。说实话,一开始看到这样的阿脸我是着实被惊艳到了——端正的五官,妖冶的红纹摄人心魄,越发衬得娇嫩的肌肤如雪一般。家里的小姐姐们自然也对阿脸热情多了,同是狐族的三尾狐就在试图约阿脸出门踏青。

  “哎呀,来和姐姐一起玩玩嘛,好不好?”

  “没想到美丽的三尾姐姐竟能主动邀请小生,实乃小生的荣幸。”

  三尾狐笑得妩媚又风情,身后的尾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勾向阿脸。阿脸下意识的向后躲去,一个不稳就要跌倒。但预想中的摔跤并没有到来,反而被一股力托了起来。阿脸向后看,正对上大天狗大人清冷的眸子,突然身体一抖,赶忙起身站到一边。

  三尾狐柔媚地迈着步子向前几步,毕恭毕敬的问好,“大天狗大人。”

  大天狗大人点点头,并不看阿脸,向着寮门走去。

  “三尾姐姐,小生忽感不适,改日再约吧。”阿脸丢下一句话就匆匆忙忙朝着大天狗大人的方向追去,也不管三尾狐在那的表情有多么耐人寻味。

  “大狗子,等等小生!”

  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大天狗明显翅膀一抖,但还是停下脚步转身看向阿脸,半晌也没有开口说话的打算。阿脸看着这张面无表情的脸,想说的想问的一句也说不出来。大天狗似是没了耐性,“既然无事,吾就先走了。”说完就准备离开。

  阿脸一愣,听着这样生疏的语气阿脸不知为什么觉得有些委屈,眉眼低垂,右爪不自觉地攥住大天狗的衣服下摆。

  “别,别走。”怕面前的人一张翅膀就不见了,又怕耽误他办公事,阿脸索性破罐子破摔,厚着脸皮命令道,“小生有话要跟你说,回来后来我房里。”

  等大天狗飞走后,阿脸就捂住了自己的脸。“说什么啊?小生刚才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在原地走了几圈后,阿脸压下心中的烦躁之感,急冲冲地到别院敲鬼使兄弟的房门。敲了有一会儿,鬼使黑才慢悠悠的打开房门。

  “怎么这么……”阿脸还未说完的话在看到衣不蔽体的鬼使黑和躺在床上休息的鬼使白后就说不出来了,他感觉自己脑袋里有一朵烟花“砰”地一声炸开了,“你你你……你们……”

  “小点声!”

  阿脸闭嘴了。

  “突然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已经要丧失思考能力的阿脸憋出了一句话,“小生可以八卦一下吗?”

  “感兴趣?”鬼使黑饶有兴趣地看着阿脸,“小狐狸,喜欢上谁了?”

  “什……什么……小生只是随随口一问的……小生……小生要走了……”阿脸毫不犹豫地转身准备离开。

  “呵呵……我说,喜欢就上啊!畏畏缩缩的算什么男人!

  听到背后飘来的的这句话,阿脸险些一个跟头栽倒。

   ……

  (晚饭过后)受到刺激的阿脸还处于宕机状态中,自然没有发现大天狗已经悄然进了屋内。满脑子都还在回荡鬼使黑那句豪言壮语的阿脸在猝不及防看到大天狗那张俊美的冰山脸时,脱口而出就是那句“喜欢就上啊,畏畏缩缩的算什么男人?”

  话一出口,屋内一片沉默。

  半晌,大天狗唰的起身,慢条斯理地解开自己的外袍,然后伸手来脱阿脸的外衣。阿脸天真的认为今天受的刺激已经够多了,可还是被这一举动惊得毛都炸开了。他连连退后几步,羞得话也说不利索,“你你你……你干嘛脱小生的衣服!”

  “睡觉。”

  大天狗拍了拍床,又一把抓住阿脸的手腕把他拖到自己的怀中。两人就这么躺下了。阿脸自从大了之后就和大天狗疏远了许多,更别提现在挨得这么近了。阿脸气急败坏地挣扎起来,他觉得自己仿佛贴着一个热火炉,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别闹。好好睡觉。”

  然而说完这句话的大天狗并没有好好睡觉,他的手在某人的腰上摸来摸去,甚至还有向下游走的趋势。

  我是不是在做噩梦?挣脱不开又被摸了几把异常敏感的尾巴的阿脸开始有点怀疑人生。“不是你说的吗?喜欢就上。”手上忙着的大天狗说得理直气壮。

  被摸的阿脸:……

  “为什么总是和我对着干?”

  崩溃的阿脸:“我没有!”

  “你喜欢我。”

  被压住的阿脸:“我不喜欢!你好烦,快起来你这个色狗子!”

  “不喜欢?那你这是在做什么?”

  ……


  妖狐不乖怎么办?【和谐】一次就好了。


-正文 完 -




小剧场:

 [01]

鸦天狗:(超委屈)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妖狐:可是你说了。

鸦天狗:qaq

大天狗:谁年轻的时候还不是小公举。

鸦天狗:(毕恭毕敬)大天狗大人说的都对。

(大天狗对鸦天狗使出了拍头杀)

妖狐:(吃醋)快走开,你丑到我了。

鸦天狗:qaq

 

[02]

阿爸:鬼使黑,真男人。

鬼使白:哥哥对我最好了。

妖狐:(不服气)大狗子才是最好的!

鬼使白:(恭敬)大天狗大人。

妖狐:啊,今天天气真好啊,小生要和三尾姐姐出门去了。(逃跑后扒在门外努力偷听)

大天狗:小时候的狐狸团子是真可爱。

阿爸:(点头)可我把萌哭了,结果大了点脾气就出来了,闹得家里鸡犬不宁的。

鬼使白:可我听说妖狐是大天狗大人一手带大的。

大天狗:是吾带大的。(叹气)吾也不曾想过长大后会变得如此,那家伙每次对着吾的时候就竖起防备,吾说东他就偏要往西,两天能吵三回架。可对着别人就不是这样,着实让吾伤心了好一阵。后来吾想,姑姑养孩子有经验,就去问了。姑姑说这叫叛逆期……

妖狐:(没听完对话,闯进来扑进大天狗怀里)大狗子你别说了,我以后都不和你吵架了。你说什么我都听!

大天狗:那你晚上主动点。

妖狐:(恼羞成怒)滚!!!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奶糖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